当前位置:

国网郴州供电公司开展清明输电线路防山火专项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嘉吟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4-02 14:40: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日讯(通讯员 李嘉吟)当前正值清明扫墓祭祖高峰期,极易引发山火。3月27日至4月1日,国网郴州供电公司不断强化防控措施,多措并举开展清明输电线路防山火专项工作,严防因山火造成的线路跳闸和设备损坏事件。

  该公司针对输电线路设备多、运维半径大、山火隐患点多且分布不均匀的特点,科学制定防山火工作方案。在对山火诱发因素及线路周边环境予以分析的基础上,认真划分输电线路山火管控重点区段,并结合工作实际制定防山火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

  该公司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责任,加大输电线路巡查频率,加强对山区、林区输电线路的巡查。并加强对输电线路沿线群众特别是山林地区附近居民的电力法律、法规知识宣传,重点宣传电力设施防山火的重要性,切实提高群众防山火意识,减少线路通道内随意焚烧、祭祀等行为的发生。

  同时,该公司落实属地保护护线员和外聘群众护线员责任范围和责任区段,要求对山火易发区段反复特巡,根据线路状况必要时实施现场蹲守管控,真正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制止、早处理,切实把影响输电线路安全的山火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并通过警企联合,对不听劝阻在电力设施保护区焚烧的行为请求出警制止,对因焚烧造成电力设施破坏的个人追究法律责任。

  目前,国网郴州供电公司输电线路防山火专项工作仍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尚未发生影响线路安全运行的山火隐患,所有线路运行情况良好。

来源:红网

作者:李嘉吟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4/02/40056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