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长沙县供电公司“电雷锋”阻止建房 保用户平安

来源:红网 作者:邓静莎 邓倩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4-02 11:39: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日讯(通讯员 邓静莎 邓倩)近日,家住长沙县跳马镇石桥村窑塘组的刘心正在建的房子被国网长沙县供电公司暮云供电所的“电雷锋”紧急叫停。刘心有点郁闷,却在听了“电雷锋”的解释后,汗颜不已。

  好不容易拿到建房证,趁着天气晴好,刘心赶紧安排挖机和汽车卸土填地基。一心只顾着指挥和扩大地基范围的他,却没注意到土方已经卸到了电力线路下面,并慢慢拉近了线路的对地距离。等到他发现的时候,已经是几个身穿红马甲的“电雷锋”向他招手了,并请他停工整顿。

  这把刘心吓了一跳,建房与供电所有什么关系?电费都如实上交了呀!“电雷锋”彭祥华把刘心带至线路下方并拿出测量工具,测得最上方的10千伏石桥线158至159号杆之间的线路对地距离不到6米,而下方400伏窑塘线对地距离竟然不到2米。

  “在电力线路下堆土超高时,容易导致倒杆断线或线路放电,从而造成人身伤亡、财产损失和电网停电。更何况还有挖机、汽车在附近施工,你家还有孩子吧,这可是非常危险的事情!”彭祥华非常严肃地说道,并从工具包里拿出几张报纸:“你再看看这些报道,个个都是无视安全或者心存侥幸,结果酿成大祸。何止是没电用那么简单,这都是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啊。”

  听了彭祥华一席话,刘心接过报纸,看完脑门直冒冷汗,说话也开始紧张起来:“这……这该……怎么办好呢,地……地基都下了。”

  “你放心,我们不是来找岔子,而是来解决问题。”彭祥华告诉他,遇到此类情况,供电部门会对事主进行安全告知,以警示、教育为主,同时签订“安全告知书”和“安全协议”,在现场设置警示牌或者隔离装置。风险级别较高的安全隐患还会派人蹲守,督促事主消除隐患,并报告政府有关职能部门。

  彭祥华和“电雷锋”共产党员服务队的其他队员一起对现场仔细进行了勘查,制定出整改方案。将10千伏电杆从原来的位置移到现有的地基水平线上,保持高压线路对地安全距离在8米左右;将400伏电杆则从原来的8米升为12米,确保低压线路对地安全距离保持在6.5米左右。

  彭祥华向刘心征询方案是否合理并请他配合整改,刘心当即回应:“为了大家的安全,当然可以。没想到好事差点坏了大家的事,幸亏碰到‘电雷锋’来了。改!你们放心,我这就去安排!”

来源:红网

作者:邓静莎 邓倩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4/02/40056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