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石化湖南首座“综合智慧服务加油站”正式投营

来源:红网 作者:彭曦 戴昀佑 编辑:刘秋平 2018-03-30 16:25: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30日讯(通讯员 彭曦 戴昀佑)加油站与互联网相结合将擦出怎样的火花?今天,中石化湖南省首座“综合智慧服务加油站”试点站——株洲长岭(湘芸路)加油站正式投营。

  智慧加油站到底“智慧”何在?据介绍,该站以“加油服务”为入口,以“互联网+”为依托,突破传统模式,根据油非深度融合的理念进行商业化设计。LED灯整体发光灯箱、户外广告屏让这座毗邻株洲武广高铁西站的加油站瞬间高大上了许多。在进站口设置了智能引导发布,加快了车辆进站加油速度;站内均采用二代智慧型加油机,罩棚区域设置了车牌识别系统,以便将来在加油区域进行无感支付;便利店内设置了人流热点分析、人脸识别、微信支付、扫码购等智能设施,排队等待的拥堵、现金找零的繁琐、忘带钱包的尴尬将通通一扫而光。

  这种智慧集品牌、产品、营销、支付、设备、数据、服务于一体,真正意义上实现了加油站从油品及非油品的单一销售模式到综合型车生活服务资源整合的演变、从传统化营销到大数据营销的演变、从守旧的油站经营模式到科学的智能经营模式的演变,实现了用户支付自动化、油站经营科学化、用户积累持续化、数据收集智能化、信息掌控全面化、营销推广精准化、服务水平升级化。

  专业人士预计,该站首年销量可达5000吨,待响泉路通车后将逐年递增,非油销售将突破百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彭曦 戴昀佑

编辑:刘秋平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3/30/40057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