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石油全力提高天然气管网保障能力

来源:中国石油网 作者:李延平 谢贤龙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3-30 09:41:43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 李延平 通讯员 谢贤龙)3月27日,记者从中油管道公司获悉,在国家发改委的统一部署和中国石油的积极努力下,中国石油2018年年初确立的18项天然气管网互联互通工程项目已增至27项,其中2018至2019跨年度项目有6个。这些项目在冬季调峰保供、应急保障等方面将发挥更大作用。

  今年年初以来,中国石油加快推进天然气管网互联互通工程,以期建立起与各市场主体共担保供责任的联动机制。据了解,这27个项目分属于中国石油五个天然气管网互联互通重点工程,包含23个新建、续建压气站项目。目前,这27个项目有序推进。

  当前,中国石油抓住国家加快推进产供储销体系建设的有利时机,进一步用好部际联席协调机制,按照国家能源局有关要求,积极与地方政府沟通协调,全面提速可研、核准、安评、初设等前期工作;针对个别项目处于文物发掘区的实际,积极与当地文物考古队协调,加快组织开展挖掘工作,力争3月底完成;特别是超前考虑南方雨季特点,能提前施工的尽量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统筹协调,加速推进。

  中国石油要求各管道企业在组织施工过程中,坚持以质量管控为着力点,从强化业主责任、理顺管理模式、加快队伍建设、加强承包商管理等方面入手,全面提升工程管理专业化水平,切实打造优质工程、放心工程、暖心工程,全力打通管网互联互通的最后一公里。与此同时,以加快推进互联互通工程为主要抓手,协同天然气管道、储气库、LNG接收站等基础设施建设,全力建设布局合理、覆盖广泛、外通内畅、安全高效的现代管网,不断提升天然气产业链价值。

来源:中国石油网

作者:李延平 谢贤龙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