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娄底供电公司春检不“简”筑安全 设备健康体检排隐患

来源:红网 作者:谭莉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3-28 11:05: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8日讯(通讯员 谭莉)3月27日,国网娄底供电公司检修分公司变电室组织运维班组结合春安大检查积极对所辖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设备状态及缺陷开展一次全面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是春检工作中一项重要工作内容,该公司变电室积极采取措施,根据实际工作重点要求,密切结合各班组历年来对所辖站设备的缺陷及消缺情况、状态评价及精益化评价详情,组织运维人员有针对性的检测设备“健康”程度。

  该公司主变非电量保护定值核对,尤其是冷却器全停保护整定情况检查;对主变套管及所有充油设备是否有渗漏痕迹、观察窗口是否有破裂迹象以及充油设备油位的变化并进行三相间和历史油位的对比观察,对发现问题及时记录并拍照存档。

  同时,在春检自查基础上,全面开展高压开关柜隐患复查工作,地电波局放带电检测、柜内设备严重积灰的清扫、高压室加装除湿设装置等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重点排查;结合夜间巡视、熄灯特巡对主设备根据负荷、环境温度变化情况,开展设备引线、接头红外成像测温工作,对可能存在问题的设备进行跟踪复测复检,做到有问题早发现早治理。

  目前,该公司各班组所辖变电站主设备隐患排查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为确保工作严密、无疏漏,变电室还将建立“五防一保”专项隐患治理跟踪督查工作机制,进一步强化变电站防误装置管理,提升安全运行水平,对有效提高电网设备健康水平,为全面铺开的春季检修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谭莉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3/28/40057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