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长沙供电公司:万绿丛中一点“红”

来源:红网 作者:刘灿颖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3-27 10:38:15
时刻新闻
—分享—

“电雷锋”对具有隐患的树枝进行砍伐。

  红网时刻3月27日讯(通讯员 刘灿颖)近日,多名身穿红马甲,头戴安全帽的工作人员正在挥汗如雨,在10千伏湖溪线杨桥龙王石台区400伏低压线路现场。他们是国网长沙供电公司望城区供电公司丁桥供电所党支部的“电雷锋”共产党员服务队。

  前段时间,雨水、阳光充足,为山上的树木生长提供了需要,但是给线路维护巡视带来了不少“麻烦事”。树枝蹿长,导致线路从树丛中穿过,风雨中、雷电里都可能存在“碰线”“放电”的安全隐患,不仅极易造成跳闸等现象,而且会对人身安全造成威胁。

  3月22日一大早,国网长沙供电公司望城区供电公司丁桥供电所20多名“电雷锋”就前往10千伏湖溪线进行砍青扫障。10千伏湖溪线位于杨桥龙王石台区,线路周围环绕树木众多,竹叶穿插,由于树竹砍伐涉及到居民经济利益,砍青工作极难开展。为确保砍青扫障工作顺利进行,“电雷锋”们当即分组对居民进行挨家挨户的沟通和交流,讲明树竹压线的危害性,阐明潜在的人身安全隐患,在“电雷锋”的耐心劝解下,居民最终同意对越线树竹进行清理。

  随后,“电雷锋”们制定了详细的砍青计划和实施记录。只见那一抹抹红色一点一点地渗透到了绿林之中。

  “这树有点高,不砍掉怕是对线路有很大影响,兄弟们,为了让居民安心用电们,搞起啊!”领头的“电雷锋”金泰鼓舞道。

  每个人都分工明确,碗口粗的树在“电雷锋”的努力下,一棵棵被砍倒,越线的树竹一点一点地减少,“电雷锋”的衣服在一层一层的湿透,中午饭也只是草草了事。时间在一分一秒地流逝,被树竹挡住的线路一段一段的显现出来。直到下午四点半完成该路段6.65千米越线树竹的砍青工作,“电雷锋”们才重新舒展了身体,长舒出一口气。

  下阶段,该公司将根据天气预报、植物生长周期特点继续开展砍青扫障工作,确保百姓用电安全稳定。

来源:红网

作者:刘灿颖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3/27/40057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