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益阳供电公司创新开展“三种人”考试 夯实电网安全根基

来源:红网 作者:蒋盈 张晓宏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3-26 14:37: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6日讯(通讯员 蒋盈 张晓宏)3月26日,国网益阳供电公司创新开展2018年度“三种人”(工作票签发人、工作负责人、工作许可人)资质认证考试,共有来自该公司17个基层单位的840余名员工参加。该资质认证考试共分18个专业进行,实现了专业和人员全覆盖,并在湖南省电力系统内率先推行全能型供电所专业的资质认证。

  本次资质认证考试,该公司采取应知和应会两方面考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改变以往仅依靠《安规》考试成绩作为“三种人”选拔依据的固有模式。同时对“三种人”实行动态管理,对工作负责人实行分级管理,创新构建一套评价考核、分级管理和素质提升的管理新机制,全面调动“三种人”的学习和工作积极性,营造一种“我要学”“我要干”的良好氛围。

  本次资质认证应知部分创新使用网络大学上机考试的模式,开湖南省电力系统先河。考试内容涵盖安全部分和专业知识两部分,重点考察各专业安全规程、近两年国家电网公司事故快报、2018年省、市安全工作会相关会议精神、各项重要文件及各专业标准和规程规范等知识。

  本次资质认证考试重点考查作业组织和实际操作的能力,内容包括现场查勘、双票填写、视频纠错、站队“三交”、设备巡视、装表接电、登杆检修等各类作业流程中的关键点,并将无人机巡线等新型技术的使用纳入现场考试范围。

  通过此次资质认证考试,进一步提升了该公司员工安全知识和安全技能,为确保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和供电的正常可靠供应打下了坚实的根基。

来源:红网

作者:蒋盈 张晓宏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3/26/40057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