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风电技术与检测研究中心湖南分中心落户湖南电科院

来源:红网 作者:贺蓓 左剑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3-22 14:29: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2日讯(通讯员 贺蓓 左剑)3月20日,国家风电技术与检测研究中心正式授牌国网湖南电力有限公司“国家风电技术与检测研究中心湖南分中心”,该分中心落户湖南电科院,履行湖南电网新能源消纳及网源和谐发展的技术支撑职能。

  近年来,湖南风电迅速发展,截止到2017年底,湖南电网并网风电场40座,占湖南电网总装机的4%左右,而且继续保持高速增长趋势。清洁能源的接入,湖南电网未来调峰压力将进一步加剧,风电消纳将面临严峻困难。

  早在2015年,湖南电科院设立了风电并网技术研究室和风电检测实验室,成立了以博士为骨干力量的专业团队,配备先进的风电并网检测设备以及风电并网研究仿真平台,从电网与风电规划、接入系统等环节全面深入研究分析电网与风电协调发展的相关技术与策略,把好风电规划接入关和风电并网验证关。同时按照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具体布置,建立健全管理制度,优化组织结构,近年来在深入开展湖南风电发展规划与布局优化的研究;持续加强风电与电网协调控制技术研究以及稳步推进山地式风电检测技术发展等方面,全面支撑了湖南电网风电并网的各项研究和检测工作,有效促进了湖南电网风电有序、可持续发展。

  下阶段,湖南电科院将以分中心成立为契机,以高标准和严要求把好湖南风电并网关,服务好湖南电网和发电企业,促进和谐友好湖南电网健康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贺蓓 左剑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3/22/40057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