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娄底供电公司:砍青扫障护航电力线路

来源:红网 作者:刘沙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3-21 10:46: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1日讯(通讯员 刘沙)为有效降低线路故障率,杜绝线路因树竹碰线跳闸事故的发生,3月20日,国网娄底供电公司客户中心各供电所组织人员对辖区内线路进行全面“砍青扫障”,做到每条线路、每个台区、每基杆都砍伐到位、不留死角,打造湘中电网“绿色通道”。

  进入春季,竹木进入丰盛生长期,导致线路与树枝的安全距离不足。为此,该中心城郊农电组全面开展为期半个月的线路清障砍青工作,清除靠近线路走廊内的树木隐患。

  该中心城郊农电组根据每个台区线路通道的不同情况,制定详细的砍青方案,在确保不影响用户生产生活的基础上进行清障工作;明确砍青时间和地点,并保存详细的工作计划于进展记录;要求砍青人员必须砍伐到位,确保不留死角,发现问题全面整改,确保用户可靠安全用电;加大与居民的沟通和宣传力度,向群众解释安全距离内树木对线路的危害,争取得到老百姓的理解和支持,积极营造和谐的供用氛围;加大线路巡视力度,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

  截至目前,该中心各供电所已全面开展对线路清障工作,据不完全统计,各工作组共砍伐隐患树木3000余株,有力夯实了线路运维基础,大幅提升了线路的安全运行水平。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对线路排查、扫障的力度,打好树障清理攻坚战。

来源:红网

作者:刘沙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3/21/40057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