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郴州供电公司全面推进变电设备带电检测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邹启非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3-20 10:47: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0日讯(通讯员 邹启非)3月17日至19日,国网郴州供电公司在郴州万福庵、外沙、罗霄等变电站进行了避雷器阻性电流、开关柜暂态地电压与超声波局放等测试,全面推进2018年带电检测工作,确保电网设备的安全可靠运行。

  按照春季安全大检查总体部署要求,该公司制定了详尽的带电检测工作计划,对所辖变电站开展避雷器阻性电流测试、一次设备红外测温、系统电容电流测试,以及开关柜暂态地电压与超声波局放检测等一系列带电检测项目,将工作任务分解和落实到了具体班组和责任人身上。并且进一步加强了现场管控措施,严格落实“两票三制”制度,对工作方案和标准化作业指导书进行严格审批把关,以保证各个环节的作业安全。

  为确保带电检测工作取得实效,该公司除对历史遗留设备缺陷进行重点关注外,对于检测过程中发现的疑似隐患缺陷,也采用多种手段进行联合会诊,以确定设备的真实健康状况。同时,对现场发现的问题及时汇总整理,制定相应整改措施,并及时对已整改的问题进行完整的闭环处理。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完成11座220千伏变电站、24座110千伏变电站的带电检测工作,发现缺陷共23项。后续将进一步全面地推进带电检测工作,切实保障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来源:红网

作者:邹启非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3/20/40057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