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郴州供电公司:开展配电线路全面巡查

来源:红网 作者:赵湘津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3-19 10:52: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9日讯(通讯员 赵湘津)“变压器低压桩头A相放电,有烧损痕迹,已缺相运行,要立即更换变压器!”3月18日上午,国网郴州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工作人员对10千伏龙局I线进行状态巡视,发现苏仙区白鹿洞七组台区变压器已经缺相运行,立即展开抢修,更换发生故障的变压器。

  为扎实开展春季安全大检查,提高配电线路安全运行水平,确保电网可靠供电,3月份以来,该公司结合春季工作需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组织各班组对辖区的10千伏配电线路进行全面巡视,查找线路设备隐患缺陷,及时消除安全风险。

  该公司巡视内容涉及配电变压器、杆塔基础、导线、绝缘子、拉线、跌落保险、避雷器等,要求每条线路、每基杆塔巡视到位,不留死角和盲区,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同时,要求巡视人员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详细做好记录、分析,并登记在册。能现场整改的立即整改到位,暂时不能整改的,按“轻重缓急”的原则制定整改计划,明确责任人和时间节点,为春检消缺工作奠定基础。

  截至目前,国网郴州供电公司已完成辖区10条10千伏配电线路及设备的状态巡视工作,完成红外测温87次,架空线路超声波检测74次,开关柜局放试验81次。下一步,该公司将加大春检巡视及自查力度,规范工作,加强春季安全大检查工作全过程、全方位安全管理。

来源:红网

作者:赵湘津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3/19/40058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