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郴州供电公司推广应用“智能捕鼠器”助力春检

来源:红网 作者:江飞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3-13 15:56: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3日讯(通讯员 江飞)“在这个位置投放饵料引诱老鼠至装置内,触发装置接触感应模块,此时两侧的孔门自动关闭并将内部抽真空,从而完成捕鼠灭鼠。”近期,国网郴州供电公司变电运维室在所辖变电站大力推广应用郴州市检修公司运检部QC成果“智能捕鼠器”,有力提升该公司智能运检水平。

  “智能捕鼠器”是针对变电站、配电房周边或站内蛇鼠等小动物进行捕杀而设计的,荣获2017年度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电网运检专业群众创新成果二等奖。

  “智能捕鼠器”采用了光电感应处理和数字信号处理等技术来实现智能捕鼠、启动灭鼠和短信报警告知等功能,相比较传统方式具有自动灭鼠、报警提示、避免鼠药污染隐患、成功率高等优点,同时减少了运维人员捕鼠、灭鼠或更换鼠药等工作量。

  与此同时,该公司开展防小动物专项隐患治理工作,全面检查站内门窗、防鼠挡板、屏柜孔洞、防火墙、电容器等设备网门、电缆沟孔洞等设施密封情况;对变电站向外排水沟道及围墙孔洞加装不锈钢丝滤网;对进出户外的电缆口以及屏柜电缆上下进出孔洞进行重新检查和封堵;清理室外场地草垛和土堆,破坏小动物藏身环境;在高压室安装大功率超声波驱鼠器。

  截至3月12日,该公司已在40余座11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完成“智能捕鼠器”的安装。

来源:红网

作者:江飞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3/13/40058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