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电科院开展湖南首次配网金属监督检测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贺蓓 欧阳克俭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3-13 11:13:26
时刻新闻
—分享—

培训课现场。

  红网时刻3月13日讯(通讯员 贺蓓 欧阳克俭)3月8至9日,国网湖南电科院组织湖南各地市供电公司、县公司相关专责和运维人员,举办了国网系统内首次配网设备金属监督检测培训交流,旨在降低配网设备故障率和95598客服投诉率,着力提升配网设备的本质安全。

  此次培训由湖电科院专家作专题讲课,结合2017年省内配网金属技术监督专项试点工作,针对缺陷率较高的跌落式熔断器等四类配网设备和部件开展。培训分为仪器讲解培训、设备检测实操培训、培训考试三个环节。结合往年输变电的典型故障,分别对合金分析仪、导电率测试仪、覆层测厚仪3类仪器的检测原理和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设备检测培训采用先示范、再实操、再讲解的方式开展。最后通过培训考试和试卷分析确保每一位参培人员掌握检测技能。

  此次培训班课程紧凑、内容充实,从多方面、多角度梳理了检测要点和注意事项,接地气的技术问题交流,热情的理念碰撞讨论促成了生动融洽的培训氛围,达到预期效果。

来源:红网

作者:贺蓓 欧阳克俭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3/13/40058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