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打造国际领先的新能源材料产业标杆型基地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薇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3-07 09:28:52
时刻新闻
—分享—

  胡衡华在长沙矿冶研究院调研时强调

  打造国际领先的新能源材料产业标杆型基地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薇)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赴长沙矿冶研究院,就深化政企合作、推进中国五矿新能源材料双创示范基地共建工作进行专题调研。胡衡华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合作共识,发挥技术、人才等优势,加快打造国际领先的新能源材料产业标杆型基地。

  市领导夏建平、舒行钢参加调研。

  多年来,长沙矿冶研究院在电池材料、锰系材料两大领域独具优势,领跑新型动力电池及材料研发生产,为长沙新材料产业发展作出重大贡献。

  中国五矿集团公司以长沙矿冶研究院为依托,与长沙市政府合作,共建中国五矿新能源材料双创示范基地,建设新能源材料技术研究院、五矿麓谷新能源材料双创园、五矿国家新能源材料产业园等项目,设立双创基金,助推长沙成为全球最重要的新能源材料创新之都。其中,投资110亿元建设的产值200亿元、年产10万吨新能源材料的中国五矿国家新能源材料产业园,将带动上下游产业协同发展,成为长沙新能源材料千亿产业的龙头。目前,基地建设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五矿麓谷新能源材料双创园已引入先进材料、节能环保、检验检测等创新型企业80余家,五矿国家新能源材料产业园一期工程等项目正在加快建设中。

  昨日下午,胡衡华一行来到长沙矿冶研究院本部和麓谷工业园等地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就双创示范基地共建工作进行现场办公。

  “长沙矿冶研究院历史悠久,一直以来,在先进材料研发、中试与产业化方面抢占制高点,引爆行业发展,是长沙新能源材料产业发展的一大名片。”胡衡华说,市委、市政府将集中各方力量,全力支持新能源材料双创示范基地共建工作,围绕“一院两园一基金”的建设内容,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推动项目落地见效。政企合作要依托高校科研院所专业人才集中等资源优势,用好用活工业30条、人才新政22条等政策优势,在长沙形成从基础研究到技术开发、产业转化的新能源材料产业链,尤其在电池材料领域打造世界知名品牌。要在园区孵化一批领军企业、龙头企业、骨干企业,引领行业发展。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薇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