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江永县电力公司雷锋精神永传承 瑶乡深岭送温情

来源:红网 作者:龙云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3-06 16:51:48
时刻新闻
—分享—

服务队员播放卡通安全用电宣传片。

  红网时刻3月6日讯(通讯员 龙云)3月5日,为迎接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的到来,国网江永县电力公司积极组织开展“学雷锋送温情”志愿服务活动,助学帮扶永州市江永县桃川镇大源村小学。

  大源村小学座落在大源村瑶山深处,距离集镇30多公里,是一所微缩版的完全小学,现有一年级、四年级、五年级共19名学生,全校仅一名代课教师任教。学校生活条件虽异常艰苦,但孩子们在学习中刻苦用功热情高涨,升学成绩在全县小学中保持前列水平。国网江永县电力公司在了解到学校的情况后,将该学校作为对口帮扶对象,这是今年第二次到学校开展专题服务活动。当天的志愿服务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学习安全用电知识”“益智竞技游戏”“赠送学习生活用品”“慰问困难儿童家庭”等等。

  “小朋友们,雷雨天能在大树下避雨吗?”“家用电器过热时应该怎么办?”“发现有人触电要立即采取什么应急措施呢?”在播放了卡通安全用电宣传片后,服务队员在课堂上与孩子们进行了互动有奖问答,通过问答和讲解让孩子们加深对安全用电小知识的掌握和理解。

  走访慰问活动中,在老师的帮助下选取了3名家庭特别困难的孩子进行了助学帮扶。

  “谢谢你们的好心,你们就是活雷锋!”李依婷同学的奶奶感动地对服务队员们说。在李依婷昏暗的木砖房家里,队员们围坐在火炉旁与奶奶谈心。李依婷是和奶奶一起生活,爷爷三年前去世了,父母离异后都外出打工,已两年未回家,李依婷和奶奶相依为命,家境困难让人心酸,队员们为她送上了学习用品和助学金,鼓励她努力学习,并承诺将持续帮助她和奶奶的生活,为她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来源:红网

作者:龙云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3/06/40059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