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湖南电力推进综合能源服务“入驻”步步高集团

来源:红网 作者:何铁祥 柴黎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3-06 10:55: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6日讯(通讯员 何铁祥 柴黎)3月5日,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与步步高集团代表团队共聚一堂,就城市商业综合体综合能源服务进行合作交流,共商有效措施,解决集团用电成本的降耗增效和用电安全瓶颈问题。

  步步高集团1995年3月创立于湖南湘潭,是多业态的大型商业集团,湖南现共有多业态实体门店176家。2017年,步步高湖南用电量突破3亿千瓦时,未来三年预计湖南总用电量将突破5亿千瓦时。

  座谈交流会上,国网湖南电力简要介绍了深化电力体制改革、推动市场化电力直接交易、精准释放政策红利的系列工作及成效,重点对国内外综合能源服务发展进程、公司主要业务领域、商业模式、典型技术及重点示范项目进行详述,同时针对步步高各实体门店存在的输配电系统设计冗余过大、节能技术改造不到位、能效监控与管理手段单一等共性问题进行全面交流,对商业综合体照明、空调系统和手扶电梯等主要用能系统的节能技术和能效管理进行重点探讨。

  交流中,步步高集团与国网湖南电力达成综合能源服务合作初步意向。国网湖南电力将以所属综合能源公司为主,全面协助步步高集团开展能效诊断及节能降耗工作。同时,将进一步创新节能技术和商务模式,试点示范步步高集团发布光伏发电、电动汽车充电桩、储能技术的开发建设,全力打造好湖南首批城市商业综合体低碳绿色生态示范工程,助力美丽幸福新湖南建设。

  近年来,国网湖南电力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践行党中央五大发展理念和“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战略思想,率先引领国网系统综合能源服务的升级转型,积极致力湖南能源革命纵深推进,积累综合能源服务技术、资源服务优势,不断联合社会各界,开拓工业、农业、交通、公共服务等领域市场。

来源:红网

作者:何铁祥 柴黎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3/06/40059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