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巴陵石化炼油部深夜冒雨堵漏

来源:红网 作者:彭展 夏建伟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3-05 14:41: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5日讯(通讯员 彭展 夏建伟)3月1日深夜,细雨蒙蒙,春寒料峭,一场堵漏“歼灭战”在中石化巴陵石化炼油部炼油装置现场挑灯进行。

  2月28日,该部门探测发现循环水管线的两个漏点,其中一个是已查明的最大漏点。

  堵漏消缺争分夺秒,降低水耗减少跑损。3月1日当晚的主要任务,是对最大的漏点实施带压堵漏作业,抽出临时固定的排水管,加盲法兰进行固定。

  此前,长臂挖掘机已进场开挖。由于漏点所处位置距地面近6米左右,底部管线纵横,施工空间严重不足,炼油部员工们现场采取人工掏、机器挖的方式掘进,扩大作业空间。承担堵漏任务的是华阳检维修公司带压堵漏班技术员工们。华阳检维修公司紧急制作短节、临时排水管等堵漏用材料,并将其固定在循环水管壁上。

  夜色里,炼油部主管设备管理领导、设备团队主管、一联合安全员以及一联合装置当班监护班员均坚守现场,检查安全措施,督促堵漏作业,巴陵石化设备管理微信群滚动发布堵漏情况。

  寒风细雨中,温度、能见度都很低。由于作业空间存水较多,现场增加3台抽水泵加快抽水速度,但作业人员仍只能“泡”在冰冷的积水里作业,条件艰苦。

  水在排,雨在飘,焊花飞溅,堵漏继续。现场的好几支手电筒从不同方向聚焦堵漏队员。他们全然不顾浑身湿漉漉的衣服,紧密配合,焊接、抽管、加装盲法兰,每个环节都一丝不苟。

  3月2日零时,最大漏点堵漏成功。从作业点返回地面,队员们脱下套鞋,倒出来全都是水。稍事休整,他们再次发力,于当天15时完成对第二个漏点的封堵。

来源:红网

作者:彭展 夏建伟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3/05/40059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