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巴陵石化:深化“雷锋家乡学雷锋”活动近半世纪

来源:红网 作者:彭展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3-05 14:20: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5日讯(通讯员 彭展)“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3月5日,是毛主席“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55周年纪念日,荣获湖南省“最美志愿者”称号的中石化巴陵石化公司员工郑李志,正吟唱着《学习雷锋好榜样》。

  郑李志是巴陵石化树脂部固体树脂中心的一名共产党员,在立足岗位学雷锋,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他利用工余时间为巴陵石化社区及周边城乡居民免费维修炉具及热水器等,指导居民正确使用和购买安全可靠的燃气具,被大家亲切称为“炉具维修110”。

  郑李志也是巴陵石化众多学雷锋志愿者的一个缩影。3月3日,该公司启动2018年“雷锋家乡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并举行巴陵石化国学经典志愿服务队授牌仪式,近1000名老、中、青、少、幼五代志愿者,积极参与社区学雷锋、国学经典传播、EAP(员工帮助计划)推广、绿色环保行动等20多类志愿服务活动。目前,该公司辖区有40多支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注册志愿者超过4500人、机动志愿者逾1万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也助推巴陵石化跻身第四届全国文明单位并通过复查。

  作为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获奖单位,巴陵石化是岳阳市连续多年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的重要参与单位。我国《献血法》颁布16年多来,该公司每年都组织无偿献血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巴陵石化鹰山社区2015年被评为岳阳市“最美志愿服务社区”。今年70岁的退休教育工作者、社区兼职党支部书记邱华,是鹰山社区志愿者一员,她组织和参与了大多数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她说:“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心愿,就是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弘扬雷锋精神,传播正能量,让世界充满爱!”

来源:红网

作者:彭展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3/05/40059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