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节检修“排头兵”——一位检修员工的春节抢修日记

来源:红网 作者:李威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2-27 16:48: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通讯员 李威 长沙报道

  尽职尽责,无惧无畏,这些词语不是浮夸的褒奖,而是湖南电力检修公司变电检修中心电气试验班班长刘要峰的真实写照。

  2018年2月14日晚上9点,正值大年二十九,忙碌了一年的刘要峰带着老婆孩子去看望岳父岳母,准备好好享受这一顿难得的团年饭。就在这时,湖南电力检修公司运检部突然来电,500千伏苏耽变电站船苏Ⅰ线5052开关B相发出短线信号,运维人员初步判断为断路器分闸线圈烧坏,应立即停电检修,并做好更换分闸线圈的准备,需要变电检修中心安排人员尽快前往。

  然而,班组大部分人员都已回家过年,人员难以调配。刘要峰放下怀中3个月大的女儿,提起尚未打开的行李箱,立即乘车赶回长沙。

  晚上9点30分,刘要峰赶到设备间。他一下车就立马带着赶来的党员应急服务队队员李威和蒋和平迅速准备试验方案,挑选试验仪器,不到20分钟就完成了方案制订和仪器装车,并立即出发前往300多公里外的郴州苏耽变电站。一路上,他忍受着颠簸,坚持查阅设备资料和历史试验数据,根据经验分析并列出多种故障原因。

  到达郴州已是凌晨2点,刘要峰立刻带着班组成员赶到苏耽变电站,仔细核对工作票后,等运维人员工作结束便进入现场进行试验。

  在5052开关的检修场地上,刘要峰带着工作班成员迅速架好试验仪器,熟练地完成试验接线后开始操作。伴随着数次清脆有力的弹簧声响,试验得到的分、合闸数据先后显示在屏幕上。“测量值合格,没有问题!”他说道。将规程熟记于心的他一边记录数据,一边给新员工李威讲解这台断路器动作特性参数的合格范围。

  接下来,直流电阻的测量相对简单,看到测量结果后他爽朗地笑着告诉工作班成员:“数据没问题,我们可以收工啦!”整理完仪器后,他又与运维负责人沟通试验情况,直到成功送电后才放心离去。

  在春节这个举家团圆的日子里,刘要峰一行毅然放弃小家的团聚,奔赴生产一线完成了这次“恰是时候”的检修任务。正是有了他和很多像他这样默默付出的检修“排头兵”,春节供电才得以保障,老百姓才能享受新年团圆的美满。

来源:红网

作者:李威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2/27/40059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