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苏仙区供电公司加快变压器轮换 为春节保电添砝码

来源:红网 作者:孙浩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2-11 10:51: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1日讯(通讯员 孙浩)近日,国网苏仙区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冒着严寒对龙湾四组、虎塘张家、杨冲3个台区轮换变压器工作,提前为客户春节期间安全、可靠用电做好准备。

  随着春节的临近,大量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乡,由于寒冬气温降低,返乡人员及居民纷纷添置或启用了空调、热水器、电磁炉等大功率电器,用电负荷大幅增加。为保证返乡人员和客户用好电,国网苏仙区供电公司认真总结、分析往年迎峰度冬电网运行情况,通过配网大数据平台监测每台配变的负载情况,制定了针对性的春节保电方案。

  该公司开展冬季用电安全常识和错峰、节约用电宣传,通过自动化计量采集系统和台区配变负荷数据现场实测等方式,重点对居民用户多、临近超容、端电压低、供电半径大以及偏远地域容量小的配电台区进行监测,全面梳理、排查农村辖区内重过载配变情况。根据监测结果,按照轻重缓急进行统筹利用和配置,采取“以大换中、以中换小”的方法开展配变“推磨式”轮换,从而节约有限资源,降低费用成本。

  该公司将在春节前夕完成变压器轮换13个台区,变压器轮换后,台区电压质量、用电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全力确保用户更够过上一个“亮堂”的春节。

来源:红网

作者:孙浩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2/11/40060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