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气化湖南工程”提速 2020年实现天然气“县县通、全覆盖”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信松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2-11 10:01:02
时刻新闻
—分享—

  “气化湖南工程”全面提速

  2020年,天然气“县县通、全覆盖”

  湖南日报2月10日讯(记者 胡信松)今天,记者从湖南湘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气化湖南工程”全面提速,支(干)线建设取得重大进展。至2017年底,建成或基本建成10条支(干)线,累计总里程700公里。计划到2020年,完成全部约3400公里的省级天然气支(干)线建设,实现 “县县通、全覆盖”目标。

  “气化湖南工程”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重大民生工程,2014年7月,明确湖南湘投控股集团为“气化湖南工程”的实施主体,湘投制订了“气化湖南工程三年行动计划”,计划建设省内天然气支(干)线23条。湘投与中石化、中石油两家平台公司明确任务,精细施工,截至2017年底,建成或基本建成10条支(干)线,累计总里程700公里;其余13条管线,8条正在施工,5条在开展前期工作。

  湖南湘投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邓军民表示,今年集团将加大“气化湖南工程”重点项目建设力度,全力推进省级天然气支(干)线建设,确保2018年底前按期完成《三年行动计划》投资建设任务,同时启动《三年行动计划》后续18条支(干)线前期工作。力争到2020年,完成全部约3400公里的省级天然气支(干)线建设,实现 “县县通、全覆盖”目标,并逐步构建起全省互联互通、统一管理、统一调配的省级天然气输配网络。在全力推进“气化湖南工程”项目建设的同时,湘投将着力把集团建设为集天然气输配、储存、销售与服务于一体的省内最大的综合服务运营商。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信松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