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益阳供电公司推磨式配变轮换 增容迎峰保春节供电

来源:红网 作者:张晓宏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2-09 14:28: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9日讯(通讯员 张晓宏)2月8日,益阳大通湖区新明村很是热闹,原来村里更换了全新、更大容量的变压器,村民们再也不用担心电压低的问题了,纷纷竖起大拇指给国网益阳供电公司点赞。

  由于临近春节返乡人员逐渐增多,再加上冬季用电需求较大,新明村原来80千伏安的变压器出现严重过载。为此,国网益阳供电公司迅速响应,积极开展变压器推磨式轮换工作,为新明村更换新的200千伏安的变压器。

  该公司结合配变容量核查的情况,全面梳理辖区内配电变压器过载情况,对重过载配电变压器按照“轻、重、缓、急”原则进行推磨式轮换。目前,该公司已对全市160多台重过载配电变压器进行了推磨式轮换,既节约了资源,又确保了冬季用电高峰的电力供应。

  同时,该公司针对返乡人员长期在外,家中电表停用、室内外线路老化、配件失修存在安全隐患等情况,提前组织“党员服务队”进村进户主动上门服务,积极解决返乡人员用电难题。并且该公司逐家逐户大力宣传安全用电、电e宝、微信等多种缴费方式和优惠政策,确保广大返乡人员第一时间用上安全电、放心电。

  目前,该公司党员服务队已为返乡人员上门服务346次,消除各类用电安全隐患160余处,发放宣传册3000余份,受到返乡务工人员的一致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张晓宏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2/09/40060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