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石油国内天然气年产量首次突破千亿立方米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齐慧 张舒雅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2-09 10:06:52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石油2017年天然气业务取得历史性突破,产量达到1033亿立方米,同比增长5.3%,首次突破千亿立方米,占到国内天然气产量的70.1%、消费量的44%。

  据测算,1000亿立方米燃烧值接近于1亿吨石油,相当于替代国内1.33亿吨煤炭,也相当于减排二氧化碳1.42亿吨、二氧化硫220万吨。

  对于中国石油来说,天然气突破千亿方也具有里程碑意义。记者在勘探与生产分公司采访时了解到,这意味中国石油稳油增气取得阶段性成果,天然气在油气结构中占比达到46.4%,逼近半壁江山,成为中国石油新的经济增长点和效益贡献点。

  2017年,我国天然气消费量重回两位数增长,总消费量同比增长约17%,天然气对外依存度快速攀升。在此背景下,中国石油克服资源劣质化程度加剧、效益开发难度加大等诸多挑战,一方面,稳步推进常规天然气开发,形成了长庆、塔里木、西南三个年产规模超200亿立方米的大气区;另一方面,积极拓展新领域,按照勘探开发一体化思路,加快非常规资源的开发,积极实施长宁、威远、昭通年产120亿立方米页岩气开发方案,煤层气产量稳步上升。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齐慧 张舒雅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