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冷水江市供电公司:构筑防山火屏障保春节供电

来源:红网 作者:尹燕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2-08 16:02: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8日讯(通讯员 尹燕)2月7日,国网冷水江市供电公司组织工作人员对往年易发山火的配电线路进行春节前特巡,积极开展防山火工作,以防线路因山火跳闸,确保春节期间辖区配网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近期天气晴朗,气候干燥,再加上春节将至,该地区所辖线路周边群众放火烧荒、祭祖烧香烧纸等行为时有发生,极易引起山火。火灾猛于虎,该公司针对此现象,组织线路运维人员开展春节前线路巡视,对所辖线路通道附近的烧荒、烧纸、烧香现象加强了防火戒备,在沿线坟区的醒目位置补装和更换防山火警示牌,利用村广播、宣传册向群众讲解山火的危害,告知群众要如何预防,切实加大防山火宣传力度。

  同时,该公司完善了山火故障处置应急预案,要求各线路责任人加强线路设备巡视。认真分析线路特征,查找山火危险点,将跨越公路铁路、对地距离较低、路经大面积树竹林的线路区段进行实地勘察和统计分析。随时准备好应急响应和抢修,保证灭火设备、车辆和通讯设施状态良好,储备物资备品随时调用,及时应对山火突发事件。

  截至目前,该公司对所辖线路已加装30余块防山火警示牌。

来源:红网

作者:尹燕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2/08/40060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