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娄底供电公司带电作业不间断 春节供电有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凌伶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2-08 15:45: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8日讯(通讯员 凌伶)2月7日上午,室外温度3℃,伴随着“嗡嗡嗡”的起落声,湖南娄底市娄星区湘阳街10千伏檀新Ⅰ线3号杆旁边,一辆绝缘斗臂车载着作业人员缓缓升起,国网娄底供电公司配电室带电作业班开始了一天的带电检修任务。

  纵使天空放晴,但凛冽的寒风吹打在作业人员脸上,依旧如刀刮般疼痛。

  “慢慢往上再移一点,右边一点。好,稳住!”8点10分,2名带电作业人员身穿绝缘服、手戴绝缘手套、脚穿绝缘套鞋随着驾驶作业车斗臂缓缓地升到了10多米的高空。在作业斗内,他们熟练地将导线遮蔽管按照从近到远的顺序依次套在导线上,再用绝缘毯把绝缘子严严实实地包裹住,用毯夹固定起来。虽是高空带电作业,但他们的动作严谨而规范,做得如在地面一般平稳、流畅。

  空中作业人员与地面的工作人员相互配合,仅用1个小时就完成了作业任务。在顺利地完成了本次带电作业后,带电作业班员们收拾起工器具、材料马不停蹄地奔向下一个作业地点。

  春节将至,该公司始终坚持“能带不停”原则,积极开展带电作业,已对多条线路进行带电更换废旧开关、砍青等消缺措施来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该公司1月份以来共开展带电作业151次,为客户多供电量553094.3千瓦时,减少停电时户数5442户,为春节期间广大客户安心用电提供了坚强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凌伶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2/08/40060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