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娄底检修公司:零点检修为春节保电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璐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2-08 09:18: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8日讯(通讯员 刘璐)2月4日23时,在娄底双峰主城区夜深人静之际,220千伏贺家变内却是一番忙碌的景象,几个应急照明灯把现场照得如同白昼,国网娄底检修公司检修人员正在做设备检修前的各项准备。

  贺家变110千伏隔离开关高负荷期间频繁发热,严重影响设备安全可靠运行。为最大限度减少设备检修停电对客户造成的影响,全面提高供电可靠性,该公司出动16余名检修人员,避开用电午高峰和晚高峰,对该变电站设备开展零点检修。

  23时30分,随着工作负责人“开始工作”命令的下达,该公司工作班成员开始了紧张的检修工作。变电站内寒冬的深夜气温已低到零下5℃,检修人员趴在110千伏隔离开关构架瓷瓶上仔细打磨每一个线夹、清洗每一个触头。现场的每一个人都坚守岗位、细致工作、不敢有丝毫的懈怠。

  时间在悄悄流逝,在更换完所有隐患隔离开关后,时钟已经指向次日清晨7点。随即,又是复杂的复电过程。9时30分,通过全体工作人员的努力,设备检修完毕并成功复电。

  此次零点检修,国网娄底检修公司成功消除了10余项设备隐患,保障了电力用户的正常供电。目前,该公司正为春节保供电积极做好各项工作,加强电力设备的巡视与隐患排查治理,确保设备处于良好的运行状态,为春节期间娄底电网设备的安全可靠运行打下了坚实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璐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2/08/40060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