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长沙县供电公司“电雷锋”到敬老院送温暖

来源:红网 作者:邓倩 彭想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2-08 09:06: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8日讯(通讯员 邓倩 彭想)2月5日,国网长沙县供电公司黄花供电所“电雷锋”共产党员服务队又一次走进了春华镇敬老院,给居住在敬老院、福利院的老人们“拜年”。这是国网长沙县供电公司“电雷锋”们坚持多年的“春节传统习俗”。

  从2005年6月到2018年1月份,国网长沙县供电公司十几年来为全县多个敬老院、福利院开展定点服务。服务队的“电雷锋”用自己的真诚与温情服务陪伴着敬老院的老人,因为走动频繁,渐渐的,老人们将这群年轻的“电雷锋”当成了熟不拘礼的家人。而这群没有家人或者缺乏家人陪伴的老人,也走进的“电雷锋”的生活,成为他们的牵挂。

  福利院挂满红彤彤灯笼的走廊下,在这个下午开进了好几辆行驶缓慢的“小火车”。车是头戴红色安全帽,身穿红色马甲的“电雷锋”,后面是一队队跟着看热闹、争着要和队员们聊天的老人。终于等到队员们检查完每个房间的线路和用电设施,“累不累?”“冷不?”“快到我屋里坐。”队员们瞬间便被热情的老人们包围。

  “不累!不累!我推您出去晒太阳。”刚忙完的服务队员方勇,轻柔地帮腿脚不便的宋老爷子缓缓走进阳光里。旁边,服务队的青年志愿者们正陪着老人拆分刚刚带来的牛奶和小零食,一边分一边问出门前有没有将烤火炉上的被子掀开,再一次叮嘱他们要注意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邓倩 彭想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2/08/40060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