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石油五省联动助民工铁骑返乡

来源:红网 作者:许明明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2-07 11:33:24
时刻新闻
—分享—

爱心站点。

返乡车队整装出发。

  红网时刻2月7日讯(通讯员 许明明)2月6日6点48分,返乡过年的441辆摩托车、525人从福建泉州、厦门、福州、漳州四地出发,踏上千里返乡路。

  今年,中国石油福建、湖南、江西、湖北、广西五省公司联动,帮助铁骑返乡。该公司将铁骑返乡经过的加油站设置为爱心驿站,在爱心驿站内,返乡铁骑可以获得免费加油、免费快餐、免费姜汤热茶、联系摩托修理等一系列帮助。这已是中国石油第7年为返乡民工开展这样的服务。

  像这样的爱心驿站今年增至近100座,比去年增加近30座,遍布于五省各条国道省道。并且五省内近3000座中国石油加油站也都开辟为返乡铁骑“温暖驿站”,老乡们都可以在这里得到免费热水、免费手机充电等服务。

  多年来,中国石油“温暖回家路·铁骑返乡”为铁骑们提供的实实在在帮助,在铁骑群体中广为流传,被称为“老八项”。今年,“老八项”升级为十项,这十项帮助分别是:免费加油、免费快餐、免费姜汤热茶、免费交通反光背心、免费交通意外险(保额20万元)、免费围巾、免费地图、帮助联系摩托车修理、帮助提供手机充电、帮助提供铁骑休息点。

  往年“温暖回家路•铁骑返乡”行动时长在2-10天,时间集中在年前。而今年则从2月6日延续至3月16日。

  除了铁骑返乡之外,中国石油还想让更多人感受到温暖。比如,那些同样在外打拼,却无法骑车回家的人们。2013年起,中国石油每年发起“爱心顺风车”公益行动,为爱心车主和无车返乡者之间搭建连接平台,发动更多人一起温暖回家路。爱心车主每成功送一人返乡,中国石油将送出200元油费补贴。

  目前,参与活动的爱心加油站,除加油站员工全天在岗外,该公司团委、分公司机关还派出多名志愿者驻站帮扶,全力迎接身在外地的湖南老乡回家过年。

来源:红网

作者:许明明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2/07/40060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