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郴州供电公司:电能替代助力陶瓷产业转型升级

来源:红网 作者:李嘉吟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2-06 16:16: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6日讯(通讯员 李嘉吟)“从成品率来看,电窑炉温控更精准,成品率可以达到98%。从成本上来比较,用电也比用煤和液化气费用更低。”2月5日,国网郴州供电公司营销市场工作人员为郴州市桂阳鸿鑫陶瓷厂分析比对电能替代前后的经济效益和环保效益。

  随着国家环保政策的实施,郴州现有的传统陶瓷生产方式已不能满足企业发展需求。为此,国网郴州供电公司多次走访郴州市陶瓷生产聚集地——桂阳县舂陵江镇化眉岭开展电能替代市场潜力分析,并初步选定桂阳鸿鑫陶瓷厂作为首家示范企业。

  “鸿鑫陶瓷厂占地面积32000平方米,主要生产酒坛、菜坛、水缸、油缸等各种日用陶制品,年产值约为5000多万元,完成替代后预计年用电量约为1400万千瓦时,换算成标准煤就是1719吨。”国网郴州供电公司营销市场人员介绍。

  电能替代在江西、山西等陶瓷生产大省已经有较为成熟的经验,经济效益和环保效益显著。若将这一经验成功运用在郴州桂阳县舂陵江镇化眉岭,将可减少气煤燃烧产生的污染,有利于当地环境的改善,并为陶瓷生产企业实现降耗增效、为供电企业实现增供扩销。

来源:红网

作者:李嘉吟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2/06/40060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