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居民怀疑电表不准可申请电表校验

来源:红网 作者:赵向新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2-05 16:01: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5日讯(通讯员 赵向新)“供电公司吗?自从更换智能电表后,我家电费明显增加,怀疑电表有问题,你们能派人过来检测吗?”近日,在湘西开小旅馆的市民刘先生因为觉得电表运转过快,打电话咨询国网湘西供电公司。

  近日气温持续走低,多地出现冰冻气候,湘西自治州永顺城区多位居民向当地供电公司反映电能表运转过快、电费激增。国网湘西供电公司立即组织技术人员进行了现场检查,电表并无问题,向居民解释情况。

  对部分居民反应的电表运转过快问题,1月31日下午,永顺县人民政府在多方机构的监督及用户代表和媒体的全程参与下,随机抽取6家居民用户的电表,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积极配合现场拆表,统一交由永顺县纪委封存,封存的电表于2月1日送达湖南省质监局。

  2月1日,湖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计量检测研究院公布了仲裁检定结果,永顺县送检的电表经过检定,各项数据均符合国家计量检定规程JJG 596-2012电子式交流电流表的要求,判定为合格电表,不存在运转过快等情况。

  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的下属机构供电服务中心(计量中心)是湖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依法授权的法定电能计量检定机构,全省居民所使用的智能电表均要先通过该机构逐一检定,检定合格后,湖南省质监局还会进行抽检复核,经过双重把关的合格电表才能安装到居民家中。

  国网湘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用户如对智能电表精准性有疑问,可以通过拨打95598、到营业厅登记等方式申请电表校验,也可到质监部门申请仲裁检定。”

来源:红网

作者:赵向新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2/05/40060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