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际市场金价油价齐跌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周武英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2-05 10:07:36
时刻新闻
—分享—

  上周,国际原油市场上,美联储议息会议传递的信息,以及周末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较为强劲,引发了市场对美联储或将尽快加息的预期,美元指数稳步上扬,国际油价承压。

  美国劳工统计局公布报告称,1月美国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为20万人,相比之下接受路透社调查的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为18万人。与此同时,工资则在上个月实现了0.3%的增长。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2月2日上涨0.58%,汇市尾市涨至89.182。美元走强降低了以美元计价的石油的投资吸引力。

  同时,美国油田技术服务公司贝克休斯发布的报告显示,上周美国运营的油田钻井数量比前一周增加6个,至765个。该数据创2017年8月以来新高,显示美国页岩油厂商持续增产。

  截至2月2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35美元,收于每桶65.45美元,跌幅为0.53%;4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07美元,收于每桶68.58美元,跌幅为1.54%。

  国际黄金市场上,美国官方公布的1月新增就业数据和工资涨幅均高于预期,推升美元,金价随之下跌。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4月黄金期价2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0.6美元,收于每盎司1337.7美元,跌幅为0.79%。上周金价的累计跌幅达到1.5%左右,今年截至目前金价累计涨幅缩减到了1.8%。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周武英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