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株洲供电公司:挽洲岛上连续14个小时杆上抢修

来源:红网 作者:王瀚辉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2-01 15:12:36
时刻新闻
—分享—

抢修队员蹬杆作业。

  红网时刻2月1日讯(通讯员 王瀚辉)1月30日9点30分,一根连夜赶制出来近5米长的横担,被急速运往株洲县龙船镇挽洲岛湘江西岸。河堤上,国网株洲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担负抢修任务的队员们正“站队三交”,准备对10KV王挽线实施最后的攻坚抢修。

  湘江西岸一个小山上,一根27米高的水泥电杆耸立于上,远远望去,如一柄直插苍穹的利剑,但杆顶的横担,因不堪冰雪的重负,“折断了腰”。

  进入冰冻期以来,蜿蜒于崇山峻岭之间多达400多基电杆的王挽线于1月27日6点15分跳闸。连续四天,20多名抢修队员每天工作到深夜,砍伐倒伏在线路上的树竹达7000多株,逐段恢复线路的供电。“这是王挽线最后的一个故障点。”抢修队员指着河中的小岛说:“我们必须让岛上的居民今晚用上电。”

  抢修队员沿着一条布满冰碴的小路,穿过灌木丛,陆陆续续地将工具和材料运到了山顶的杆基下。在清理完施工场地后,随着工作负责人“开始蹬杆”的指令,抢修队员开始进入紧张的作业状态。

  水桶般粗水泥电杆,覆满了一层厚厚的冰壳。蹬杆的队员一边敲击着覆冰,一边一尺一尺往上攀爬。第一名队员足足用了将近一个小时才蹬到杆顶。接着,第二名、第三名队员陆续蹬杆。

  风呼啸着,杆顶和导线上脱落的冰碴掉落在树丛里,溅起一阵阵的雪花。挂接电线、拆挂导线,抢修工作在有条不紊地进行。“风太大了,你们要踩稳,要打好安全带啊!”工作负责人仰着脖子,不停地冲着杆顶喊着。

  夜幕降临了,山风似乎卯足劲,吹得吊绳在空中来回摆动。盒饭在篝火旁静静摆放着。“快下来,先吃饭吧!”工作负责人催促着杆上的人员。当最后一名抢修队员从杆上来到地面,时间已经过去了整整9个小时。来到地面,他们来不及卸下“装备”,径直走到火堆旁,瘫坐在地上,“贪婪”地烤着身体上的每一寸皮肤。

  火光中,他们狼吞虎咽地扒拉着饭盒中的米饭:“赶快吃了,赶快上杆,赶快做完事,赶快送电!”

来源:红网

作者:王瀚辉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2/01/40060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