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电骏马”大棚修线路 助力蔬菜基地安全度冬

来源:红网 作者:杨莉 萧斌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2-01 11:20: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日讯(通讯员 杨莉 萧斌)“电力师傅真是我们菜农的贴心人,上次帮忙修好抽水泵,这次又来维护大棚内的供电线路。如今有了可靠的电力保障,蔬菜长势喜人,正好能赶上春节上市卖个好价钱呢!”1月31日,面对前来走访的国网娄底供电公司“电骏马”党员服务队,涟源市桥头河蔬菜基地大棚负责人高兴得合不拢嘴。

  涟源市桥头河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蔬菜基地是湖南省十大无公害蔬菜基地之一,也是涟源市农业产业化打造的重点产业之一。该基地占地面积5000余亩,拥有蔬菜大棚102个、温控智能大棚1个。

  近期频繁的寒潮冰冻天气给菜农带来不利影响,大棚内的照明、温湿度自控等用电设备开启,用电负荷剧增。为确保蔬菜基地的用电安全可靠,国网涟源供电公司桥头河供电所组织党员服务队深入全镇各村组蔬菜大棚,义务为大棚里反季节蔬菜的电辅热加温设施、排灌水泵等进行排查。并指导菜农购置、采用防潮防湿的电缆线,规范、整改临时用电线路,杜绝私拉乱接现象。该供电所营业窗口还积极为菜农办理用电业扩报装手续实行一路亮“绿灯”服务,尽力在最短时间内满足菜农的用电需求。

  目前,该公司桥头河供电所“电骏马”党员服务队先后为蔬菜大棚消除用电隐患23处、为当地菜农提供用电指导20余次、发放安全宣传资料500余份、解决新增报装用电难题4个,倾心助力农业蔬菜基地冬季增产创收。

来源:红网

作者:杨莉 萧斌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2/01/40060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