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江永县电力公司:冰雪山巅上打响抗冰保电战

来源:红网 作者:龙云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2-01 10:31:19
时刻新闻
—分享—

抢修队员修复故障线路。

抢修队员搜寻故障点。

  红网时刻2月1日讯(通讯员 龙云)1月31日,受连日来冰冻天气影响,永州江永县古源村10千伏古大线因严重覆冰出现断电跳闸故障。为尽快恢复供电,国网江永县电力公司全速组织应急队伍向山区挺进,全面巡查线路,紧急开展抗冰保电工作。

  10千伏古大线全长32.3公里,为山区散居的381户瑶民供电。线路地处群山之中,横跨古宅、大坪坳两座水库,有四分之三的杆塔处于连绵大山之中,环境的复杂性使抢修工作面临严峻考验。紧急的灾情就是战斗命令,群众的期望就是前行动力!讨论布置分工后,抢修队员们在群众向导的带领下分成四个组迅速向大山开拔。原有的山路受冰冻影响无法通行,抢修队员们一路上手脚并用、披荆斩棘开辟抢修通道,仔细搜寻故障点,迅速为抢修工作抢占先机。

  天空中飘飞的雨雪刺痛着脸庞,崎岖道路上的荆棘牵绊着手脚,汗水浸湿了他们的衣裤,这些都阻挡不了他们前进的步伐。渴了,就地一口山泉水,饿了,掏出一块干粮充饥。在冰天雪地里,山巅风口上,他们一步步迈进,一次次抢险,与雨雪争高低、与时间比速度,在白雪皑皑的大山上打响了抗冰保电攻坚战!

  16时50分,随着一个个作业组反馈完成任务的信息,抢修指挥中心向调度下达复电指令。“10千伏古大线故障已消除,复电成功。”调度传来的喜报回响在群山之中,所有人员欢呼雀跃,周围冰雪在电力人热血似火的激情下,仿佛在慢慢消融。

  目前,在迎战冰雪保电工作中,该公司共出动巡查车辆56台次、派出巡查抢险人员128人次、抢修冰雪导致的故障15处、砍伐可能碰触线路的树木90余棵,及时消除了供电隐患,保证了广大群众的正常用电。

来源:红网

作者:龙云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2/01/40060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