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电力工人浴“雪”奋战 连夜破冰抢修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汤汉达 陈斌 郑炜 杨坤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2-01 09:39: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31日讯(零陵分站记者 汤汉达 陈斌 郑炜 杨坤)永州市零陵区大庆坪乡位置偏远、毗邻广西,持续的低温雨雪天气,导致树木结冰下压造成线路故障。使得大庆坪乡8000多户村民家中出现用电困难的情况。零陵区紧急组织电力抢修人员和预备役应急分队分多路深入村庄进行紧急抢修,确保村民用电。

  1月29日凌晨,在零下3度的低温天气下,地上已经结了一层厚厚的冰。电力工人组成线路巡查抢修组和除冰除障组,携带伐木锯等工具砍伐影响线路的树木、检修线路上的问题,确保低温冰冻天气下民生用电保障。由于冰冻雨雪天气持续时间长,用电受影响的范围广,这也给电力抢修增加了很大的困难。严寒天气下,村民也期盼电力早日恢复。

  目前,零陵区所有供电站所24小时值班,并对重点线路不间断巡逻,及时发现处理好故障,保证整个零陵区电网的稳定和安全,确保低温冰冻天气下民生用电。民兵预备役应急分队的队员也加入了大庆坪乡电力抢修的队伍。他们翻过一座又一座的山头,清理路障,预计最快1月30日下午大庆坪乡居民能全部恢复正常用电。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汤汉达 陈斌 郑炜 杨坤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2/01/40060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