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冰保电 国网邵阳洞口县供电公司在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肖永春 李诚贵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1-31 11:15:11
时刻新闻
—分享—

抢修队员抢修受损线路。

抢修队员排查故障隐患。

  红网时刻1月31日讯(通讯员 肖永春 李诚贵)“江口供电所10千伏月禾线因覆冰停电,停运18个台区,影响用户2600余户,于6时30分停电,已于16时送电;10千伏银渣线枫木支线因覆冰停电,停运7个台区,影响用户1000余户,于7时停电,现仍未送电,正在处理中。28日江口供电所共派工16人次、派车5台次。”近日,气温零下5℃,国网邵阳洞口县供电公司江口供电所所长张千明手、脸被冻得通红,迎着刺骨寒风向该公司领导汇报着当日停送电情况。

  自1月25日以来,洞口境内迎来了2018年第二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江口供电所辖区气温下降至零下5℃,雨夹雪在短时间内便将山体覆盖,输电线路和配电设施覆冰严重。

  1月28日6时30分,江口供电所员工即全部到位,积极应战“防冻融冰”,对10千伏月禾线进行巡线除冰。抢修队员们来到山脚下,上山的路面已经全部结冰,抢修车辆无法继续前行,抢修人员在脚上绑上草绳,步行40分钟后到达山上村落,随即展开线路除冰、清理因覆冰倒在线上的竹木。

  山上白雾茫茫,枯草已被冰冻成一根根晶莹的“冰棍”,冷风如刀迎面而来,冰凌铺满地,走路时必须小心翼翼。面对这种恶劣的天气,抢修队员没有退缩,他们一步一个脚印蹒跚前行,排除线路安全隐患。一路走来,手脚冻僵,但没人叫苦叫累,大家劲往一处使。一根根倒在线上的竹木被清理,一个个安全隐患被排除。

  15时30分,抢修队员们竭尽全力排查完最后一个故障隐患,衣服已被打雨雪打湿。

  16时,10千伏月禾线2600余户一片光明,江口供电所迎风雪、战冰冻,在极短的时间内恢复供电,保当地百姓万家灯火,受到当地百姓的点赞。抢修队员们又马不停蹄赶赴因覆冰停电的10千伏银渣线枫木支线。

来源:红网

作者:肖永春 李诚贵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1/31/40061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