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巴陵石化承担的湖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科技攻关项目通过验收

来源:红网 作者:彭展 张君花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1-30 17:14: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30讯(通讯员 彭展 张君花)近日,中石化巴陵石化公司承担的湖南省战略新兴产业科技攻关“非聚氯乙烯医用聚合物材料技术”项目,通过湖南省科技厅组织的现场验收。该项目开发出医用SEBS(苯乙烯/乙烯-丁烯/苯乙烯嵌段聚合物)新材料,已批量供应市场,产品得到下游医用耗材用户的认可,填补国内空白。

  巴陵石化是我国首家采用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实现工业化生产绿色环保热塑橡胶SEBS的企业,目前年产能达4万吨。

  巴陵石化于2015年在湖南省科技厅、经信委及财政厅的支持与指导下,开展“非聚氯乙烯医用聚合物材料技术”项目研究,内容包括医用SEBS合成技术及SEBS/PP专用料开发。旨在根据市场需求加快新材料的应用推广,提高国产SEBS的核心竞争力。

  该项目团队参照国内外最严格标准,锲而不舍,自主开发了医用SEBS助剂包及SEBS/PP弹性体专用料应用加工技术。经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指定的检测机构和美国FDA授权的医学检测机构检测,医用SEBS及专用料的物理、化学和生物性能均符合国标(GB15593)、美国USP VI医用塑料及相关标准的要求,制定了医用SEBS产品和SEBS/PP弹性体专用料的企业标准。

  目前,该项目开发的产品通过了中国和美国医学机构检测,完全符合国标和美国USP VI医用材料标准要求,已成功实现工业化,正式进入国内医疗器材市场。

来源:红网

作者:彭展 张君花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1/30/40061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