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湘西供电公司:灯火背后的保电工作人员

来源:红网 作者:贾明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1-30 17:14:49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28日,国网湘西供电公司员工对220千伏格万II线进行特巡。

1月28日,国网湘西供电公司员工在220千伏格万II线测量覆冰厚度。

  红网时刻1月30日讯(通讯员 贾明)“此次的巡线任务是对220千伏格万II线83号杆至104号杆进行特巡。”1月28日7时,国网湘西供电公司“国强”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向顺松同崔玉轩明确工作任务后,两人拿起特制的巡线工具,沿着山路走进被冰雪覆盖的大山。

  沿山小路被厚厚的冰霜覆盖,覆冰道路像是被打了蜡,稍有不慎便会滑倒在地。向顺松和崔玉轩两人用镰刀做拐,小心翼翼地沿着220千伏格万II线进行巡视,仔细检查线路覆冰和设备完好情况。

  青山披雪,白雾凝霜。20基杆塔之间,相去6公里。山势陡峭,越往山上走也就越加寒冷,每走一步都要格外小心。两人巡视花了比平时多两倍的时间,身上不知不觉间浸出细细的汗珠。可寒意却不断地从脚底蔓延,崔玉轩的鞋里一片湿辘,也不知道是被雪水还是被汗水浸湿。

  与此同时,“国强”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肖玉文和吴桓旭正在双龙镇芷耳村的220千伏格外II线弧垂观测点进行日常监测。

  “弧垂下降11米,目前还处于正常范围。”吴桓旭检测后完说道,“检查弧垂主要是为了判定输电线路是否对地距离过近,覆冰严重会引起弧垂下降过多,会造成导线张力过大,增加杆塔负载,严重时会导致倒杆断线事故。”

  对于弧垂对地距离的检测工作,吴桓旭说这可一点都不能马虎,每次测距他都要反复检查3遍才能放心。

  当天13时10分,“格万II线覆冰厚度接近6毫米。”唐正宇一边在模拟导线上测量覆冰厚度,站在他旁边的李睿一边将数据记录下来。自1月23日起,国网湘西供电公司发布电网覆冰黄色预警以来,唐正宇和李睿就按照工作安排,24小时值守在海拔800多米的芷耳冰情监视哨。

  芷耳冰情监视哨位于湘西自治州花垣县东南部,220千伏格万I、II线和岩峒线途经此处,3条220千伏的输电线路关联千家万户。寒潮入境时,两人一天2次对线路覆冰情况、风速、空气湿度等进行测量,及时将数据通过电话反馈给该公司应急中心,为防冻融冰下一步工作开展提供有效的数据分析。

  寒潮来袭,该公司强化24小时应急值班管控,继续加强覆冰情况观测,“国强”共产党员服务队出动1346人次,持续奋战在各应急抢修现场,争分夺秒,只为尽快恢复受冰冻影响的用电客户。

来源:红网

作者:贾明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1/30/40061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