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电网融冰任务繁重 单日融冰次数再创新高

来源:红网 作者:王琴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1-30 15:36: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30日讯(通讯员 王琴)近日,随着冷空气南下,郴州电网覆冰加重。截至1月30日,郴州地区线路覆冰达148条,电网最大负荷达180.9万千瓦,抗冰保网形势严峻。

  由于本轮冰冻天气凶猛,郴州全境线路均有覆冰,特别是高寒山区和部分微地形地区,线路覆冰达13毫米以上,威胁电网安全运行。国网郴州供电公司积极应对雨雪冰冻天气,累计出动人员2469人次、车辆493台次,对220千伏福外Ⅰ线、北用线以及110千伏城箕Ⅱ线、水荷线等重点线路的76个观冰点、以及各县公司所辖10千伏及以上线路开展现场观冰巡视。

  截至1月30日5时30分,该公司累计开展10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融冰45条次,并创下了2008年以来单日融冰条次的新纪录,达18条次。

  国网郴州供电公司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使用各类新技术手段开展观冰和预测,新型直流融冰技术已在多条覆冰严重的线路进行使用。目前,线路覆冰情况仍在发展加剧,改公司持续扎实做好各项保电措施,确保电网安全运行。

来源:红网

作者:王琴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1/30/40061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