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供电公司凌晨冒雪鏖战4小时为变压器“换新装”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唐华蓉 刘玲玲 编辑:马灿 2018-01-30 11:58: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通讯员 唐华蓉 刘玲玲)“接地线往左边挂一点,再左边一点,好,注意安全”,“低一点,再低一点,现在下雪了,要看仔细点”……1月27日0时45分,在110千伏茅庵变10千伏茅城Ⅰ线三小公变施工现场,双牌县供电公司作业人员正冒着漫天风雪,有条不紊开展春节保电“凌晨作业”。

  近日,随着气温骤降,双牌县公司通过大数据平台监测到三小公变、黑石公变、武装公变等11个台区重过载持续攀升,双牌县主城区域内用电形势十分严峻。该公司利用春节保电项目为契机,决定提前完成武装、黑石、福寿公变的新增布点工作以缓解重过载台区用电。由于配变新增工作会导致黑石巷、三小校区、武装部等处的用电中断,该公司决定在夜间用电低谷时段实施“凌晨作业”。

  为确保作业顺利完成,该公司编制详细的施工方案,从任务分工表、工作负责人选定、工作流程最优化等各个环节进行了周密部署,认真开展危险点分析及预控措施,编制标准化作业指导书。由于当晚天公不作美,凌晨时分双牌县城区洋洋洒洒飘起了雪花,该公司职工发扬不怕困难、下雪不停工、不松劲的精神,经过4个多小时的夜战,这场悄然进行的“零点作业”顺利完工。

  此次作业由运检部联合发策部、营销、安监四个部门协同作战,出动车辆5台,人员26人,历时4小时成功安装4台新增变压器,有效缓解冬季辖区1200余户居民用电,确保冬季大负荷期间及春节期间百姓用上放心电、舒心电。()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唐华蓉 刘玲玲

编辑:马灿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1/30/40061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