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雷锋”奋战两天抢通电力线路 恢复老桂供电

来源:红网 作者:罗时茂 龙艳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1-30 15:36:11
时刻新闻
—分享—

“电雷锋”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抢修受损线路。

  红网时刻1月30日讯(通讯员 罗时茂 龙艳)近日,长沙市浏阳大瑶镇老桂村因冰雪天气导致高村线路出现故障,四个台区停电。国网长沙供电公司浏阳公司“电雷锋”共产党员服务队徒步进山村,连续奋战两天,于1月28日下午4时恢复供电。

  浏阳市大瑶镇老桂村是一座隐藏在千米海拔之上的村庄,1月27日上午气温骤降,老桂村多处树枝被冰雪压弯,导致线路出现故障,四个台区停电。该村黄大爷心急如焚,他家的母猪刚下了一窝小猪仔,不料冰天雪地又停电,小猪崽们没有暖和灯光的照射,冻得挤到角落里去。眼看地面开始结冰,而天气预报显示冰冻天还会继续,黄大爷心急如焚。

  全村都停电了,险情就是命令。该公司“电雷锋”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们迅速带上抢修工具直奔老桂村。道路结冰,无法开车前行,他们立即下车背着工具徒步上山。

  抢修人员一路连走带跑,经过两个多小时,终于到达老桂山上。大伙来不及歇息,顶着寒风,手持柴刀披荆斩棘。树障多、时间紧,作业环境恶劣,抢修工作困难重重。为了节约上下山的四五个小时,当晚,抢修人员选择驻扎在老桂村。

  “必须在天黑之前全部送电。”1月28日清晨,抢修队员冒着冰冻地滑的危险,继续处理树障。刺骨的寒风夹杂着小雪扑面而来,抢修队员们的脸被刮得通红。

  当天下午4时,经过抢修人员两天的连续奋战,老桂山上的四个台区终于恢复了供电。

来源:红网

作者:罗时茂 龙艳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1/30/40061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