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雷锋”连续抢修16小时 只为守护你的温暖

来源:红网 作者:屈晓珊 编辑:童妙 2018-01-29 17:02: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9日讯(通讯员 屈晓珊)1月28日凌晨,大雪纷飞,气温降到了-3℃,几道惊雷打破了雪夜的宁静。“这又下雪,又打雷的,只怕还有场暴雪哦!”刚刚抢修完一处故障点的国网长沙供电公司检修公司配电室“电雷锋”共产党员服务队员姚黄对正在收拾工器具的王重说。突然,他的电话又急促地响起。

  “10千伏植物园线、黄谷线故障,你们小组快到现场去看看。”姚黄听罢毫不迟疑,立即招呼其他“电雷锋”们上车向故障现场赶。

  这几场大家盼望了许久的大雪,在一线抢修的“电雷锋”却无心观雪景。姚黄小心翼翼地驾车行驶在积雪湿滑的路上,一边在心里念叨着故障线路的状况,一边提醒连续奋战了几天的队员们打起精神。

  到了现场,大家立马排查线路寻找故障原因,最终将故障点锁定在湖南省植物园内。天寒地冻,对于每一个“电雷锋”而言,用户每一秒焦急的等待都比一个世纪还要漫长,谁也不敢有丝毫的懈怠。他们采取措施恢复了两条线路前段的供电。随后,再望向线路下这片漆黑且无路可走的山林,大家拿着手电筒和工具,用刀砍出了一条通道。近一公里的山路,树木被大雪折断得满目疮痍。树枝覆冰,很多距离线路很远的大树不堪重负的倒向了线路。确定了所有故障点后,姚黄和王重将现场情况向单位汇报,此时已经是凌晨5点多。

  考虑到现场情况复杂且夜晚在伸手不见五指的山林中抢修十分危险,只能等待天亮。早上7点多,冷空气笼罩下的植物园才蒙蒙亮,30多名前来支援的“电雷锋”与姚黄汇合,在安全工作准备就绪后,大家兵分几路投入到砍青消缺中。

  丛林之中,野草和大树早就结上了厚厚的冰,安全帽和工器具不时敲打在带冰的枝叶上“砰砰”作响,举步维艰。掉落的冰碴子钻进衣领里,冷得“电雷锋”们直哆嗦。

  大家集中精力,挥舞着手中的工具,好像忘却了寒冷。“轰隆隆”的油锯声和一颗颗树木的倒地声在山林里回响……

  中午,检修公司给“电雷锋”们送来了驱寒的姜茶和热腾腾的盒饭。大家伙儿一口闷了姜茶,火速吃起了饭,一是想吃完赶紧干活,二来天冷吃慢点儿饭瞬间就凉了。

  饭后顾不上休息,“电雷锋”们顶着凛冽的寒风继续干活儿。18点,随着最后一棵树障清除,在对线路进行了仔细检查确认安全后,18点30分,10千伏植物园线、黄谷线所有故障排除,全线用户比预计时间提前两个小时恢复正常用电。

  此时,很多“电雷锋”们数十个小时没合过眼。大雪覆盖了整个城市,这几天大家一直在巡线,砍青,处理故障。如果暂时停电,也请用户们多一份理解,多一份包容,恶劣天气,为能早一点恢复供电,“电雷锋”一直奋战在一线。

来源:红网

作者:屈晓珊

编辑:童妙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1/29/40061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