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县供电公司快速修复冰灾受损线路

来源:红网 作者:陈琦 编辑:童妙 2018-01-29 11:06: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9日讯(通讯员 陈琦)“报告调度,10千伏毛云线故障已抢修完毕,现申请送电!”1月27日16时,毛云线恢复正常供电,标志着岳阳县供电公司所有冰灾受损线路已全面恢复正常供电。

  受冰雪冻雨天气影响,岳阳县东部山区多条配电线路及台区发生供电故障。1月25日晚,岳阳县供电公司迅速启动防冻融冰保电应急预案,连夜紧急部署应急抢修工作,组织人员连夜抢修并恢复了部分供电。

  1月26日,由该公司党员和技术骨干组成的5支“电骆驼”共产党员服务队奔赴灾区开展应急抢修,领导班子成员带领各级安全管理人员深入现场督战。

  “车辆在进入冰雪路面前,一定要在驱动轮装牢防滑链,保持低速行驶,弯道处要注意前方来车!”“抢修人员上杆前一定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工作负责人和安全把关人员要严格履职尽责!”每到一处抢修现场,该公司督战人员都会查看抢修车辆的防滑链安装是否规范,检查现场是否存在人员违章行为。

  北风呼啸,结冰的山路更加崎岖难行,遇到有坡度的小路,抢修人员手拉手站成一排,尽管背负沉重的材料,但前行的脚步异常坚定。冰雪天气下的抢修十分艰难,上杆前需要用气喷枪融化覆冰,上杆后由于手脚冻僵不听使唤,看似简单的更换瓷瓶金具所花的时间是平时的几倍。下杆后,抢修人员由于脱力往往是不顾形象地一屁股坐在地上,贴心的队员连忙递上保温水杯。

  “竹子往哪个方向倒,就要先砍倒的一面,然后砍另外一面,要掌握正确砍竹子的方法,避免倾倒之前的反弹伤人。”在线路故障修复后,抢修人员还会对线路通道进行彻底清理,降低故障跳闸率。

  你用电,我用心,用心呵护光明。岳阳县供电公司将全面加强应急值班,第一时间抢修故障设备,确保安全可靠供电,向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来源:红网

作者:陈琦

编辑:童妙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1/29/40061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