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电力人鏖战在零下4℃的夜晚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彭浩 庞文琦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1-29 10:02:38
时刻新闻
—分享—

电力抢修人员正在寒冷的夜晚抢修作业。

电力抢修人员正在寒冷的夜晚抢修作业。

电力抢修人员正在寒冷的夜晚抢修作业。

电力抢修人员正在寒冷的夜晚抢修作业。

  红网时刻常德1月28日讯(通讯员 彭浩 庞文琦)1月24日以来,湖南地区多地大雪,连续的低温冰冻天气牵动着每一个电力人的心。27日星期六,对于照常上班的配电运检室员工来说,面对着茫茫大雪他们的精神更加不敢懈怠。

  上午,正在特巡线路的王永辰接到了电话:西金线A相接地,准备查线。顾不得地上脚滑,他飞奔着冲回值班室。

  “所有值班人员分三组对西金线全线查找,通知抢修人员准备抢修工具待命!”

  西金线大部分为电缆线路,架空线路查找完也无异常现象,电缆班班长谢亮判断,有极大可能是电缆线路故障。两小时后,电缆班试验发现,西金线出线部分电缆被破坏。

  “尽最大可能减少受影响用户!让南金线转供!”

  下午4点,西金线后半段受影响用户由南金线转供恢复正常用电,抢修人员,带电作业人员赶到现场,抢修作业开始。

  晚九点,零下四度,迎面的风像刀子一样刮在每个抢修人员的脸上,站在带电车上的抢修人员裹在绝缘手套里的手早已冻僵,只能隔几分钟搓一搓,稍微恢复一点知觉就继续干,不敢停,不能停,晚一分钟受冻的都是用户。

  四小时后,带电搭头作业完成,前段受影响用户由西南联线成功转供,故障电缆被隔离,全线正常恢复供电。

  下了带电车的作业人员接过送来的饼干和水,手已经冻得通红,微微地发着抖,在车上站了四个小时,脸已被吹得有些皲裂,看着重新亮起的灯,他轻轻说了一句:“还好,灯亮了。”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彭浩 庞文琦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1/29/40061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