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破冰保供 长沙新奥燃气守护千家万户温暖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洪政 2018-01-28 14:32:15
时刻新闻
—分享—

高压气化器区白雾茫茫,工作人员正在进行设备检查

生产运行人员对BOG气化器进行除冰操作

储配站的卸车场景

受冻雨及初雪的影响,宁乡大部分道路结冰,宁乡城南的管网运行部分组行动,一边铲雪一边冲水,赶在八点半上班之前,为停放在办公区域的五辆抢修维护车辆清除了积雪,扫清了道路。

为保障平稳供气,做好阀门维护,工作直至深夜的刘金倦错过了末班车,打不到车的他在风雪中步行11公里回家。

  红网综合讯 25日,长沙迎来了今年的第一场雨雪。连日来,寒潮雨雪冰冻,不仅给长沙人民交通出行带来极大不便,更给全市天然气迎峰度冬保供工作带来严峻考验。长沙新奥燃气高度重视全市迎峰度冬保供工作,全市用气量持续上涨、管网满负荷运行的关键时刻,要求全司各级各部门严阵以待,统一指挥,听从调度,迅速行动,严格执行保供应急方案,确保管网运行安全,确保全市正常生活用气,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与担当,拉开了全市第三波天然气供应高峰的序。

  破冰 保供 长沙新奥人在行动

  在长沙新奥燃气储配公司,这里早已做好了冰雪来临前的各项防冻防寒保供措施,对供气关键设备安装电辅加热系统,并在外层加装了保温设施;为地上消防设施“穿上”麻衣外套,以防紧急情况的使用;在巡检路面铺洒了工业盐及隔雪剂,巡检楼梯也用麻袋全部包裹到位,以免湿滑摔倒;公司还为生产一线员工购置了防寒防冻防滑鞋,同时还配备了值守人员的方便食物。

  雨雪天气下,运行人员不仅要克服严寒带来的各种困难,对设备操作与检查更是要极度小心和精细,以确保设备运行无异常、无漏气。为做好供气保障工作,生产运行人员在白茫茫的雾气中严格值守,监护卸车,他们在严寒低温中守护,每一个燃气调压柜前、每一根燃气管道都有黄色大军在默默守护,破冰前行保障居民平稳用气。

  用心 尽责 守护千家万户温暖

  26日早晨五点多,最早一批座席员们从家里出发,此刻还没有运行的早班公交,只能顶着寒风只为及时接替夜班的同事们。“平时半个小时的路程,今天过了一个多小时才到,早点出门,路上平安最重要。”刚赶到办公室的一位座席员说道,身上的雪籽还没有拍尽就忙着打开电脑系统,进行通话前的准备。

  就连呼叫的大阵营里一批身份特殊的“准妈妈们”也在用自己的坚强,一丝不苟、兢兢业业全力迎接严寒天气带来的话务高峰。每一位座席员都严阵以待,用实际行动在岗位上展现着别样的风采。

  链接

  雨雪天气防滑小技巧

  1.雨雪天气行走时千万别玩手机,集中精力,看好路。

  2.双手不能插在口袋里。双手在外面可以保持平衡,万一跌倒的话可以用手撑着,不容易把腿跌坏。

  3.走路时身体略向前倾,如滑雪状。

  4.走路时两脚分开,与肩同宽。这样底盘大,重心稳。

  5.走路时步幅宜小。迈大步走路容易跌倒。

  6.尽量不走斜坡路,上下楼梯宜侧身行走。

  冬季节气小窍门

  1.调好火焰

  火力大小可根据锅的大小来决定,火焰分布面积与锅底相平为最佳。

  2.避免烧“空灶”

  把食材准备好再点火做饭,避免烧“空灶”。炖汤时先用大火烧开,改小火保持锅内沸腾即可。

  3.少“蒸”多“焖”

  做饭时最好不要用蒸,蒸饭所耗用的燃气是焖饭的3倍。

  4.避免水渍

  保持炊具清洁、干爽,以便使热能尽快传递,从而节约用气。

  5.干净整洁

  定期清洗出火口,避免因灰尘堵塞而影响火力。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洪政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1/28/40061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