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湘江新区供电公司24小时守护万家灯火

来源:红网 作者:刘华 王瑶 编辑:洪政 2018-01-28 13:50:48
时刻新闻
—分享—

国网湘江新区供电公司莲花供电所工人正在高空作业。

  红网时刻1月28日讯(通讯员 刘华 王瑶) “天冷、杆滑!大家一定一定要注意安全。”在国网湘江新区供电公司莲花供电所所长方威的大声提醒下,副所长张国平、刘华带领供电所工作人员一边在现场立杆、拉线,一边时刻提醒高空作业的工人。收线、接线、架线……气温很低,五丰村陈家大屋组一派繁忙的抢修景象。

  为及时排除故障恢复供电,该所抢修人员不畏冰雪严寒,沿着线路步行爬山,手持柴刀等工具砍伐楠竹、树木,除冰排障。经过40分钟的紧张抢修,故障顺利排除。

  自1月25日起,持续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来袭,树木因结冰被压弯压断倒在供电线路上,造成跳闸断线等故障频发。为积极应对冰雪天气,国网湘江新区供电公司莲花供电所积极行动,强化应急值班管理,抢修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每天安排设备维护人员对重点变电站和线路进行巡查,安排专人对电网运行情况进行收集,认真开展安全用电宣传工作,确保冰冻时节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冰冻雨雪天气以来,国网湘江新区供电公司莲花供电所平均每天出动车辆5台次,抢修人员20余人次,砍伐树竹30余株,排除故障2处,确保辖区内村民正常生产生活用电。

来源:红网

作者:刘华 王瑶

编辑:洪政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1/28/40061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