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湖南电科院智囊团“亮剑”抗冰冻

来源:红网 作者:贺蓓 徐先勇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1-26 16:25:16
时刻新闻
—分享—

国网湖南电科院智囊团“亮剑”抗冰冻。

  红网时刻1月26日讯(通讯员 贺蓓 徐先勇)1月23日,为应对大范围冰冻雨雪气候给电网带来的威胁,国网湖南电科院全面启动防冻融冰应急预案。该院各专业分别组织以博士为骨干的专业“智囊团”,迅速“亮剑”,根据各自分管专业领域的技术特点,有针对性的联合开展防冻融冰专业技术工作,力争在与恶劣气候的较量中把握先机,取得工作实效。

  国网湖南电科院依托配电网大数据分析应用平台,开展配电网冰情灾损在线监测和灾害停电应急管控工作;并连夜开展±800千伏特高压直流韶山换流站站内设备覆冰巡查和应急隐患排查,全力开展韶山换流站调相机工程联调试验;运用科技力量,依托水轮发电机组远程状态监控中心,密切跟踪机组运行状况,保障设备安全运行。

  国网湖南电科院还根据电网运行数据进行潮流计算分析,对恶劣天气下存在安全运行风险的电网重要断面、支撑电源进行预警提醒,为电网运行方式优化和抗冰保网提供技术支撑。并以电网分析与风险预警中心为载体,定时发布《冰冻恶劣气候期间湖南电网运行风险滚动简报》,协调联动各部门专业加强重点风险区域跟踪,实现电网运行状况“靶向”监测。

  同时该院建立区域重要冰情应对机制,分人分区域与基层单位建立信息沟通机制,结合年度设备状态评价结果,对重要覆冰区域的设备开展风险评估,及时发布风险预警和告预警通知单。

  面对新一轮冰冻灾害,国网湖南电科院将融合各专业“兵团作战”,迅速响应、主动出击,力争用高科技的手段、精湛的专业技术、娴熟的团队协作,为湖南省电网安全过冬提供坚强的技术支撑。

来源:红网

作者:贺蓓 徐先勇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1/26/40061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