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70公里的踏雪守护——国网益阳供电公司迎战冰雪保供电

来源:红网 作者:王玉程 张晓宏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1-26 16:25: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6日讯(通讯员 王玉程 张晓宏)1月25日,益阳安化地区遭遇寒冷气流,迎来了2018年的第一场大雪,整个县城俨然成了一个白雪皑皑的世界。清晨6点30分,国网益阳安化供电公司羊角供电所9名巡线人员换好衣服,正在认真整理巡线所需物品,前往10千伏316羊大线荆竹支线破冰保电。

  7点,在大雪纷飞中两支巡线分队出发了。当行驶到荆竹支线牛冲里时,车辆被延绵至大山深处的乡间小路上严实冰层所阻挡,路况十分恶劣,巡线人员只能扛着工器具和巡线物资艰难地前行。

  山上行进异常困难,积雪阻挡住了前去巡线的脚步。“咬咬牙,坚持就是胜利,很快到了。”走在最前面的羊角供电所班长黄黎飞用嘶哑的嗓音安慰道。冰冷的寒风疯狂肆意地侵袭着巡线队员的身体。一个多小时后,他们终于到达了10千伏316羊大线荆竹支线16号杆塔。“这条线路上有20基杆是在特殊天气下必须要巡视的,电杆电线几乎都分布在山林里,毛竹丛生,积雪很容易压弯山上的毛竹,引起线路接地跳闸,要重点检查。”黄黎飞指着覆冰的杆塔说道。“线路覆冰厚度为1厘米,绝缘子无破裂、拉线无松动电杆无偏移。”在仔细查看完16号杆及周边线路后,巡线队员丝毫没有懈怠,又奔赴下一站。

  任务重、时间紧,为完成当天的巡视任务,巡线分队中午简单吃了几块面包充饥。雪越下越大,山路异常崎岖,手脚慢慢麻木到失去知觉。前行不远,黄黎飞发现一处电杆附近有一棵毛竹被积雪压弯,距离电线不足5米。他马上组织巡线队员有序开展砍青扫障的工作。

  天色渐渐暗了,黛色的山中一条条崎岖的小径把白雪分割成美丽的图案。此刻,羊角供电所巡线分队已完成了10千伏316羊大线荆竹支线的全面巡线,整整在冰天雪地里踏雪破冰70公里。“未来几天还将持续大雪,更大的考验在等着我们,我们一定会咬紧牙关继续守护电网的稳定运行。”黄黎飞坚定地说道。

来源:红网

作者:王玉程 张晓宏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1/26/40061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