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邵阳供电公司鏖战寒潮 党员先动

来源:红网 作者:马超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1-26 15:35: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6日讯(通讯员 马超)1月25日,邵阳迎来今冬最强寒潮。大幅度降温伴随着冻雨、雨夹雪的天气还将在较长时间内考验着邵阳电网,国网邵阳供电公司党委派出113支“钢铁侠”共产党员服务队奔赴一线,全力保邵阳电网的安稳运行。

  1月25日,在城步南山海拔1600米的10千伏南长线特巡抗冰保供电现场,党员服务队队员们生起了一堆温暖的篝火,这是他们难得的小憩。当天,线路平均覆冰厚度达4毫米,山上温度更是低至零下5℃,党员服务队队员们连续9小时奋战在高寒山区巡线除冰,确保了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由于南山地区雨夹雪,湿度均大于80%以上,线路覆冰危险的气象条件基本形成,对10千伏线路构成危险,立即开展巡视工作”。1月23日,在南山冰情观测平台,党员服务队队员刘铁雄实地采集覆冰数据,及时掌握线路覆冰情况,预判线路运行风险。

  由于南山镇气温低至0度以下,伴随着冻雨,供电线路极易结冰。因此,党员服务队坚持现场守候,将日常工作融入现场。同时,采取蹲点坚守的方式,将线路杆塔分为若干个区段,每个区段分别有人值守,以达到时刻观测现场的目的。

  为进一步有效应对冰雪凝冻天气,该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对有可能发生覆冰的高海拔地区线路开展覆冰观测及全面巡视。做到不留死角、不漏盲点,随时掌握线路运行情况,一旦发生故障,快速反应、及时处理,确保安全可靠供电。

来源:红网

作者:马超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1/26/40061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