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地区春节前夕再添2座变电站投运

来源:红网 作者:杨小丽 张浩智 吴林燚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1-25 16:54: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5日讯(通讯员 杨小丽 张浩智 吴林燚)连日来,岳阳地区喜报频传,华容35千伏塔市变电站、湘阴35千伏南湖变电站扩建工程顺利投产,赶在春节来临前夕,为当地电网注入强劲动力和支撑,为老百姓春节用电再添保障。

  华容塔市变电站于2006年投运,近年来,华容县塔市驿镇采石场、居民、渡口等负荷猛增,塔市采石场作业启动电流大,极易导致过负荷,严重影响居民用电。湘阴南湖变电站系70年代投运,主要负责南湖洲镇7万用户的供电,随着地方经济发展,变压器容量已无法满足老百姓的生产生活需求,国网岳阳供电公司统筹考虑,积极向湖南省电力公司申请改造资金,于2017年全面启动了对两个变电站的改扩建工程。

  通过变电站升级扩建,为华容塔市变新增10000千伏安主变一台,与1号主变并列运行,满载14000千伏安。湘阴南湖变电站原有4000千伏安主变更换为10000千伏安,新增容量6000千伏安。改扩建投运后,变电站设备系统全面翻新,供应能力明显增强,从根本上解决了该地区原来迎峰度冬和春节保电期间的重过载问题。

  2017年,该公司共投入电网改造资金1.4亿元,为全市改扩建220千伏变电站3座、110千伏变电站2座、35千伏变电站10座,新增容量78万千伏安。电网供应能力明显提升,电网架构进一步加强,有效提升了岳阳电网供电可靠性和供电能力,为岳阳地区春节保电和迎峰度冬打下了扎实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杨小丽 张浩智 吴林燚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1/25/40061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